中医养生之如何治疗鼠标手?

 

   很多人对于中医养生保健的知识大多都是知之甚少,不少的年轻朋友或是白领人士都喜欢久坐于电脑之前,其实这样对于腕关节以及手的运用都会产生不少的障碍,那么中医治疗鼠标手的方法如何呢?

 

  现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电脑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为我们提供各种信息,让我们更好的更快的了解外部世界,可电脑在带给人们方便的同时,也让好多人惹上了鼠标手,我们的手部关节开始感到不适,那么怎么治鼠标手呢?中医来帮您忙。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摇腕关节

 

  用健壮的手去握住你另外有小毛病的手指,然后稍稍用力地沿着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来牵拉摇动半分钟到一分钟。

 

  作用:主要是止痛活血,顺滑关节。

 

  3、按揉曲池穴

 

  将健肢拇指指腹放在患肢曲池穴,其余四指放在肘后侧,拇指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以有酸胀感为佳。

 

  功效:调节脏腑,活血止痛。

 

  4、按揉手三里穴

 

  用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侧手三里穴,其余四指附在穴位对侧,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理气和胃,通络止痛。

 

  5、捏揉腕关节

 

  将健肢拇指指腹按在患腕掌侧,其余四指放在背侧,适当对合用力捏揉腕关节0.5~1分钟。

 

  功效:疏通经络,活血止痛。

 

  电脑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必需品,它大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解放了生产力,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因为不注意保健,很多朋友患上了“鼠标手”,今天中医就教大家五招轻松的疏通我们的手部经络,让我们手部关节更加的健康。

 

  那么当大家了解了中医治疗鼠标手的方法之后,就可以好好的把握治疗的时机了,其实以上的缓解方法也是可以随时在家中尝试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保健 中医治疗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