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养生 > 出国旅游最好带上哪些中药

出国旅游最好带上哪些中药

发布:2015-01-04 11:45:00 | 编辑: 幽幽乐 | 查看:

摘要: 当出国旅行时,有的人会自备药品。中医师表示,出国观光可能会碰到水土不服、环境适应不良等问题,进而引起胃肠疾病、伤风感冒,像这种情况可对症服用中药方,同时按摩相应穴道来缓解症状。但大家必须经由中医诊断之后,依照个人体质开立适合的药方。

出国旅游最好带上哪些中药

 

当出国旅行时,有的人会自备药品。中医师表示,出国观光可能会碰到水土不服、环境适应不良等问题,进而引起胃肠疾病、伤风感冒,像这种情况可对症服用中药方,同时按摩相应穴道来缓解症状。但大家必须经由中医诊断之后,依照个人体质开立适合的药方。

 

出国旅游最好带上哪些中药

 

医师指出,如果在国外突然出现肚子痛、拉肚子、胃口不佳、吃不下饭、胃胀、胃不舒服等症状,这时候适合用藿香正气散,能够芳香辟秽、理气和中。胃肠不舒服可以按摩内关、足三里等穴道,其中,内关穴位在手掌后二寸,两筋中间的地方;足三里穴位在外膝眼直下三寸的地方。

 

医师进一步指出,如果现在去日本、欧美等寒冷地区观光,通常容易感染“风寒感冒”,患者常会出现发烧、怕风怕冷、全身酸痛、鼻塞、鼻流清涕、咳嗽、咳痰清稀白等症状,这时候适合用桂枝汤,能够解肌发表、调和营卫。风寒感冒适合按摩印堂、合谷等穴道,其中,印堂穴位在两眉中间;合谷穴在手掌虎口部位之肌肉隆起处。

 

如果现在去东南亚等温热地区观光,可能容易感染“风热感冒”,病患常会出现发烧、喉咙痛、鼻塞、鼻涕黄稠、痰液黄稠等症状,这时候适合用能够清热消暑的香薷饮、清热解毒的银翘散。

 

风热感冒适合按摩曲池、少商等穴道,其中,曲池穴位于肘部,在肘横纹尽处,亦即肱骨外上髁内缘凹陷处;少商穴位在拇指外侧前端,相当接近指甲角。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外出旅游遇到上吐下泻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旅游 中药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