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游遇到上吐下泻怎么办

 

一般外出旅游,有时可能会因水土不服而造成上吐下泻的情形。一旦出现上吐下泻,要先弄清原因,若是一般肠胃炎,医疗的原则是支持性治疗,直到自我痊癒。

 

郑桂如药师表示,大部分的人是属于轻度的症状,吐干净、拉干净之后在家休息就好。若是症状较严重,併有发高烧、血便、黏液便、意识不清时,可能是细菌感染,建议尽快就医。

 

上吐下泻时,该吃什么药最有效?

 

一般肠胃炎会自我痊癒,症状严重时需补充体液和电解质,必要时可使用止吐药或止泻剂,通常症状都会得到改善,虽然药物可以减缓症状,但会使毒素排出的速度变慢,有可能会影响恢复的速度。

 

上吐下泻要住院打点滴吗?

 

一岁以下的小孩呕吐、腹泻较严重,甚至无法进食,为了防止因为肠胃炎脱水,就需要住院打点滴。至于大人则只要吃清淡一点,通常在2~3天后就会改善。

 

旅游贴心小提醒

 

郑桂如药师表示,出国旅游可以准备一些肠胃药,若有上吐下泻症状,饮食请少量多餐、以清淡为主,记得多补充水份预防脱水。

 

注意饮食勿生食、喝生水。雷才萱药师表示,可以自备拉肚子的药,像是止泻药水等,建议选择吸附型的,可以把细菌包覆排掉。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拉肚子不用药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呕吐 腹泻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