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冬季吃了养生的蔬菜?
健康养生

冬季吃了养生的蔬菜?

发布:2013年04月22日 | 编辑: 轻舞飞扬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秋季过去了,冬天就来了,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大家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我们在这样一个难熬的时候该怎么散寒呢?微微健康网为您介绍餐桌上的蔬菜,帮你度过最难熬的这段时节。

  秋季过去了,冬天就来了,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大家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我们在这样一个难熬的时候该怎么散寒呢?微微健康网为您介绍餐桌上的蔬菜,帮你度过最难熬的这段时节。

  

冬季吃了养生的蔬菜?

 

  菜花

 

  由于花椰菜的含水量高达90%以上,所含热量较低(每杯23~32千卡)花菜,因此对希望减肥的人来说,它可以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与其他大多数甘蓝品种比较,白色的花椰菜含有低量的维生素A。每一杯(240毫升)熟菜花食品提供的维生素C相当于一个中等大小的桔子所含的量。生的花椰菜与煮熟的相比较,至少能够多提供20%以上的维生素C。花椰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尤以维生素C丰富,每100克含88毫克,仅次于辣椒,是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其质地细嫩,味甘鲜美,容易消化,对保护血液有益。儿童食用有利健康成长。

 

  土豆

 

  土豆在过去比较艰苦的岁月里,一直是北方家庭冬天里的当家菜。不仅口感绵软,而且能够顶饱。冬季吃土豆,不用担心发胖,还能因为其提供的淀粉物质而感到暖和。土豆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最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土豆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那四散的香气足以让你忘却屋外的寒冷。并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