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冬季养肝补肾的养生食谱有哪些
健康养生

冬季养肝补肾的养生食谱有哪些

发布:2012年10月22日 | 编辑: 清一色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冬季养肝补肾的养生食谱有哪些?肝脏和肾脏都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这两个部位健康对身体很重要,那么冬季养生保健吃什么能养肝补肾呢?微微健康网下面推荐一些冬季养生食谱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在冬季养肝补肾!

  冬季养肝补肾的养生食谱有哪些?肝脏和肾脏都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这两个部位健康对身体很重要,那么冬季养生保健吃什么能养肝补肾呢?微微健康网下面推荐一些冬季养生食谱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在冬季养肝补肾!

 

冬季有滋补肝肾养脾胃功效的美味汤

 

  1、骨头汤

 

  原料:脊椎骨1000克,棒子骨500克,适量清水。

 

  调味佐料:姜片、葱段、酱油、料酒、花椒、大料、桂皮、盐。

 

  制法:切记酱油要少放,以汤略显酱色即可。熬制时间为40-60分钟。骨头汤做好后,盛入小盆内,放入冰箱冷冻室储存,随吃随取。

 

  2、羊肉汤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制法: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微微健康网小编提醒:冬季养生如何补肝肾养脾胃大家知道了吧?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很注意健康养生,看了上面的介绍,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冬季养生保健日常多吃一些养肝补肾的食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