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膝怎么吃?推荐红酒时蔬炖小牛膝

 

牛膝是养肝补肾的好药材,不一定要入药,用在日常的饮食中也是可以的,不过要运用得当,毕竟牛膝是药材,要是不小心引起食物属性相克就不好了。那么牛膝怎么吃呢?推荐红酒时蔬炖小牛膝

 

红酒时蔬炖小牛膝

 

材料

 

牛膝350g,洋葱碎30g,红萝卜碎20g,西芹碎20g,蒜碎10g,干葱碎10g,义大利香料少许,月桂叶少许,红酒20ml,牛肉高汤50ml,盐少许,面粉少许,橄榄油少许,黑胡椒少许

 

做法

 

1.牛膝加盐、黑胡椒、面粉入锅煎至表面上色备用。

 

2.炒蒜碎、干葱碎、洋葱碎、红萝卜碎、西芹碎、月桂叶与香料后,加入红酒浓缩,再加入牛肉高汤。

 

3.将煎上色的牛膝放入作法2的炖锅内煮4小时即可。

 

知识链接:牛膝的功效与作用

 

牛膝味苦、酸,性平;归肝、肾经;疏利下行,能补能泄;具有活血祛瘀,补肝肾,强筋骨,引血下行,利尿通淋。主治血滞经闭,痛经,产后血瘀腹痛,胞衣不下,跌打损伤,腰膝酸痛,筋骨痿弱,脚气肿胀,吐血,衄血,头痛,牙痛,咽喉肿痛,热淋,血淋,石淋,痛肿恶疮。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牛膝怎么吃?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推荐几种牛膝食疗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膝怎么吃 牛膝的做法 牛膝 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