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

 

芡实可食用可入药,都不影响它的养生功效。芡实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还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适当应用可治疗多种疾病。但今天要着重讲的是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

 

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

 

芡实是一种中草药,同样也是一种保健佳品,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基本上是不存在副作用的,大家可以放心的食用。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和一起食用的食材,正所谓世间万物自有相生相克,在这一点上还是要多做注意的。

 

芡实本身有其独有的特性,味涩,而且收敛作用很强,难于消化,所以不要盲目的食用,也不要多食,多食容易消化不良,伤及脾胃,儿童更不易多食用;便秘者也需禁食,否则便秘情况会越加严重,妇女产后同样不宜食用。希望大家在合宜的情况下很好的使用芡实保健作用。

 

知识链接:芡实的功效有哪些?

 

芡实可以补肾健脾,祛湿止带,治疗遗精、滑精,治疗久泻、着痹、小便不禁,开胃助气,解暑热酒毒。可见,芡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品。

 

芡实能够滋养和增强人们体质,在这个功效上和莲子很相似,但相对于莲子芡实的收敛固精效果要更好,对梦遗滑精女性白带多腰酸和小便频繁有一定作用。

 

芡实还可以酿酒。其根、茎、叶、都是可用的药材染料,他的外壳还可以用来做染料,整体还可以用作绿肥,将其煮熟又可以用作饲料,可谓全身都是宝。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就是以上这些,芡实无论是直接食用、炒菜还是煲汤,或者和粳米煮粥,都有不错的养生功效。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芡实怎么吃最养生?推荐山药薏米芡实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副作用 芡实怎么吃 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