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芡实粉粥可补肾

 

提起貌不惊人的芡实,它的功效可能会吓你一跳,从古代开始芡实就被作为一种强身美容的养生食品而广为流传,苏东坡就著书说,自己到年老仍健康体壮,面色红润、才思敏捷,主要得益于数十年坚持每日食用煮熟的芡实。而芡实的食用方法中,尤以芡实粉粥最受欢迎,多吃可补肾,下面来详细介绍下它的功效和做法。

 

芡实粉粥的功效

 

药食兼用,富含淀粉,蛋白质,钙,磷,铁,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C,粗纤维,胡萝卜素等.中医认为芡实味甘性平,入脾,肾,胃经,具有滋补强壮,补中益气,固肾涩精,补脾止泻,益肾止渴,开胃进食,助气培元之功能. 适应症状:脾虚久泻、带下、肾气虚、精关不固、遗尿、小便频数、尿浊等症。补脾止泻、益肾止渴、开胃进食、助气培元之功能。

 

芡实粉粥的做法

 

原料:芡实粉30克 核桃肉(打碎)15克 红枣(去核)5~7枚 糖适量

 

制作:芡实粉先用凉开水打糊,放入滚开水中搅拌,再拌入核桃肉、红枣肉,煮熟成糊粥,加糖。

 

用法:不拘时服。

 

功效:滋补脾肾,固涩精气。适用于脾肾气虚、精气不固而引起的遗精、滑泄、腰膝无力等。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多吃芡实粉粥可补肾,有补肾、补气血、尿频等症状的人群都可以多吃芡实粉粥来调养,但由于芡实多食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每天吃一餐足够。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芡实的副作用和食用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粉粥 芡实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