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的功效:补脾补肾治白带多

 

中药芡实的功效非常多,古医书将芡实称之为延年益寿的粮菜佳品,而在中医理论中,芡实的名声也不小,性平味甘涩,入脾、肾经,有补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效。

 

芡实的功效

 

芡实的功效除了中医介绍的以外,西方营养学也认为,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芡实可以加强小肠吸收功能,提高尿木糖排泄率,增加血清胡萝卜素浓度;另外有实验证明,血清胡萝卜素水平的提高,可使肺癌、胃癌的发病机率下降,大大减少癌症发生的机会。

 

芡实煮粥最养生

 

芡实的最佳食用方法是煮粥食用,今天煮的粥就是这种,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白带多、肾亏腰脊背酸的妇女、体虚尿多的儿童、小便频数的老人、遗精早泻者、慢性腹泻者、慢性肠炎者;但是芡实有较强的收涩作用,便秘、尿赤者及妇女产后皆不宜食。

 

在选购芡实时,以粒大、均匀、完整、身干、色泽白净、碎粒少、无虫蛀、无粉屑及杂质者为佳,色泽白亮、粒上残留的内种皮为淡红色的属质好;色萎暗,内种皮为褐红色,质较差。齿咬松脆易碎的为身干,带韧性者表明受潮。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芡实的功效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4个习惯最伤肾 日常生活如何养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芡实的功效 芡实 补脾 补肾 白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