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吃什么?芝麻酱是不错的选择

 

补钙吃什么?你也许会列出牛奶、骨头汤等,但你是否知道,香气扑鼻又美味无比的芝麻酱也是补钙的好选择呢?当你吃下一大勺的芝麻酱时,同时已经补充了高达200毫克的钙,除了补钙外,芝麻酱中大量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等,也是你多吃芝麻酱的绝佳理由。

 

补钙可多吃芝麻酱

 

芝麻酱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芝麻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视。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

 

芝麻酱的作用不止补钙这一条

 

芝麻酱的营养价值,连号称浓缩营养食品的奶酪也难以匹敌。奶酪中维生素E很少,铁和锌更少,镁含量也不足,没有抗氧化成分。芝麻酱唯一不及奶酪之处,就是不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如果配合绿叶蔬菜或橙黄色蔬菜,再加上经常在室外接触阳光,就可以弥补这两个不足。

 

芝麻酱怎么吃补钙效果好

 

许多人以为,用黄油、奶酪酱和花生酱抹面包,是一种时尚的吃法,而芝麻酱抹馒头,是很土的吃法。其实,从营养角度来说,事实正好相反。黄油是高脂肪、高饱和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奶酪的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也很高;市售花生酱中往往含有反式脂肪酸;而芝麻酱,才是货真价实的高营养食品。其脂肪酸构成合理,还含有强力的抗氧化成分芝麻酚。

 

黑芝麻酱营养价值更高

 

说到芝麻酱,推荐黑芝麻酱。普通的芝麻酱是用白芝麻来做的,颜色是褐色的。实际上,黑芝麻做成的芝麻酱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味道更为香浓迷人。黑芝麻酱是黑色的,包含了黑芝麻当中的全套营养和抗氧化保健成分,特别是芝麻皮上的花青素。中医经常推荐黑芝麻,认为它健骨、补肾

 

补钙吃什么?芝麻酱是不错的选择。对此的介绍到此为止,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喝牛奶补钙别进误区,否则越补越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吃什么 芝麻酱补钙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