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补钙最快最好?专家教你轻松补钙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困扰了很多人,尤其是老人,补钙也是公认的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但是对于怎么补钙最快最好,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以及怎么吃补钙最有效,很多人都心存疑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对于如何轻松补钙的看法。

 

合理膳食补钙

 

按照美国医学研究所的推荐,每人每天应该摄入至少1000毫克的钙。早餐会喝一袋牛奶(约250克),晚上加一小盒酸奶(约100克),补钙400毫克;每天吃一个鸡蛋(约60克),补钙34毫克;晚餐和中餐吃200克左右的粳米饭,补钙22毫克;每天吃75克左右的肉类,补钙10毫克;每天吃1斤左右绿叶菜,补钙350毫克;每天50克北豆腐,补钙70毫克;每天一个苹果或橙子(250克左右),含有10毫克左右的钙;每天吃50克坚果,补钙100毫克。

 

晒太阳补钙

 

充足的光照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一旦维生素D缺乏,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不足,人体的骨骼将变得很酥脆,稍不注意就会骨折,比如弯腰、跳跃等。有些骨质疏松即使还没有到骨折的程度,但是也会产生持续疼痛,大大影响到人的生活质量。

 

运动补钙

 

每周应锻炼3~4次,每次30~40分钟。锻炼项目可以多样化,抗阻训练和力量训练相结合,比如,举哑铃、仰卧起坐、武术和瑜伽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补钙最快最好 补钙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