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好坏影响心情 如何保养好头发?

 

据数据显示,头发在面部对异性的吸引的比率,占到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说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最求爱情人士的必须,在多事之“秋”,我们应该如何保养好我们的头发呢?

 

一般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因为在人的一生当中,头发的正常脱落也是有规律的,每日自然脱落的头发数目为50-100根,同时也有相应数目的新发萌出,总体保持着平衡。但是秋季另外。为什么秋天容易掉头发呢?医生告诉我们,秋季掉头发一个是和天气干燥有关系,一个是和人的情绪有关系。

 

秋季掉头发和天气干燥有关?专家告诉我们: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头发的发根是在皮肤的毛囊里,干燥的天气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毛囊萎缩,毛发容易变脆、干枯、折断,如果人体缺少头发需要的营养,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头发也像肌肤一样需要补水,在秋季这样干燥的季节,如果不给秀发补充足够的水份,头发也很容易干枯掉落。

 

秋季掉头发和情绪有关?人们常说秋季寂寥,落叶的秋天常常会给人一种悲观的情绪。99健康网专家告诉我们:入秋后人们容易抑郁,即常说的“悲秋”,这种情绪也会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因为临床发现,很多脱发患者掉发是经常受到紧张、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的困扰,中医也认为的情志不遂、肝气郁结,也会导致头发脱落。所以在秋季,人们更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享受秋天的天高气爽。

 

知道了秋季容易掉头发的原因后,就或多或少的知道如何预防掉发了。预防掉头发的最有效的方法是梳头,经常梳头不仅会疏通头皮上的血液,也能清除头发中的尘土、污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干洗”的效果。所以睡前和起床后用双手按摩头皮也会起到良好的护发效果哦。秋季和夏季不一样,天天洗头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经常洗头会洗掉保护头发的油腻,从而造成头发更加的干枯易断。

 

除了以上这些方法外,在秋季饮食上也要注意。饮食不要过于油腻、辛辣,避开有刺激性的、油炸类食物。多吃一些护发食物,如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海藻类、贝类,蔬菜类比如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都对保护头发、延缓老化有好处,保持大便通畅则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喜欢抽烟喝酒的也要戒烟戒酒,因为吸烟会使头皮毛细孔收缩,而喝酒会导致头发产生湿气,从而导致头发脱落。

 

进入秋季后,每天也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不仅使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美丽的头发使人具备独有的魅力,健康的,秀气的,妩媚的。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走到哪,不是众人的焦点呢?更多和头发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使头发有光泽的八大养发秘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养头发 保养头发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