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头发有光泽的八大养发秘籍

 

对于护理头发,很多人的认识还仅仅是停留于最基础的层面。殊不知,频繁染烫、护理不当、熬夜……会使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变得越来越干枯,对头发产生很大的影响。本文对于如何保养头发介绍了八大窍门。

 

1.温水洗发

 

有人喜欢用热水洗发,热水虽能给你一时的清爽,却会带走头发天然的“保护伞”——皮脂。最佳选择是温水洗发,每次洗发后用手指指腹按摩几分钟,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2.选对洗发水

 

去超市买洗发水时不妨多留意硅酮类洗护发产品,这类成分包括二甲基硅酮、环二甲基硅酮等。它们能在发丝表面形成一层薄膜,让头发看上去丰满不油腻。

 

3.节食会导致脱发

 

长期不吃主食,体重下降会带来大把掉发的副作用。缺乏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会导致头发脆弱,容易断裂、脱落。建议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类和豆类,而绿叶蔬菜和胡萝卜也是加强头皮角质层健康的优质选择。

 

4.吹风机伤头发

 

经常用吹风机吹发会导致脱发。无论发丝是细是粗,头发对热度都很敏感,需要温柔的呵护。建议使用低档的热风,吹头发前不妨用点免洗护发素保护头发。

 

5.减少梳头次数

 

频繁梳头会增加头发因拉拽而脱离头皮的几率,所以不要过于频繁地梳头,梳头次数越多,头发掉得越多。避免在湿发时梳头,梳头时最好使用圆头齿的梳子,减少对头发的“拉扯”。

 

6.扎辫子

 

辫子扎得太紧,会对头发产生持续性的拉拽,导致脱发。

 

7.染发颜色有讲究

 

建议最好选择接近头发的颜色,使用染发剂之前,一定要做皮肤过敏试验。切记千万不要将不同类型的染发剂混合使用,以免过敏。一些号称纯天然的植物染发剂中,仍含有过氧化氢这类用以漂白头发颜色的强氧化物,会严重损伤发质。

 

8.头发、头皮也要防晒

 

人们在注重对皮肤的防晒的同时,对头发头皮的防晒也要给予重视。除了用一顶帽子轻松的解决外,人们也可以在选择洗护发产品的同时多多购买一些含有防晒成分的护发产品,标签要注明含有水杨酸辛酯(Octyl Salicylate)或对氨基苯甲酸(PABA)。这样才能全面的做到头发的护理。

结语:头发是需要保护的,不管头发是枯燥还是现在很柔顺,总之,我们都是需要注意去防护。更多和头发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头发晒晒更健康?护发误区有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养发秘诀 洗发 护发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