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脂肪肝的预警信号是什么
健康养生

脂肪肝的预警信号是什么

发布:2013年04月04日 | 编辑: 半夏开花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只有在平时的生活中了解了脂肪肝的预警信号,才能让自己的更好的养护自己的肝脏。首先好的饮食习惯那是必须的,现在看看脂肪肝的预警信号具体有哪些吧。

  只有在平时的生活中了解了脂肪肝的预警信号,才能让自己的更好的养护自己的肝脏。首先好的饮食习惯那是必须的,现在看看脂肪肝的预警信号具体有哪些吧。

 

脂肪肝的预警信号是什么
 

  脂肪肝主要是由于营养过剩造成的,饮食吃得太好、太油,会使肝细胞变得圆滚滚的,使整个肝脏肿胀,外观也会变成黄色的。

 

  脂肪肝的预警信号

 

  那么,脂肪肝有没有什么信号能让人提前知道呢?专家表示,肥胖、酗酒、糖尿病的人群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人应警惕下列信号的出现,及时进行检查与治疗。

 

  一、轻度脂肪肝患者多数无症状表现,少数忌考偶有疲倦的感觉,或腔部有胀满感。据调查统计,约25%以上脂肪肝患者无症状表现,只是在体检时才被发现。

 

  二、中、重度脂肪肝患者中绝大多数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主要表现为:疲乏无力、消化不良,厌油腮,恶心,厌食,腹胀,肝区胀闷,尿黄等,肝区疼痛多在安静休息或重体力劳动或大量酗酒之后加重。

 

 

  脂肪肝的预警信号通过上面的这几种情况体现,在平时的生活中,朋友要多加注意自己身体出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