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养护颈椎的运动方法应如何选择呢
健康养生

养护颈椎的运动方法应如何选择呢

发布:2013年04月02日 | 编辑: 半夏开花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不同的运动有着不同的养身效果,所以我们对于运动的目的要特别清楚,这样才能科学的运动。那么如果是想要养护颈椎,应该如何选择运动的方法呢?

 

  不同的运动有着不同的养身效果,所以我们对于运动的目的要特别清楚,这样才能科学的运动。那么如果是想要养护颈椎,应该如何选择运动的方法呢?

 

养护颈椎的运动方法应如何选择呢
 

  滚铁环

 

  想要养护颈椎,滚铁环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每日滚铁环大约一小时左右。不管是坡路、平路、弯路,铁环在我手里是一马平川。在滚铁环时,重点是把握三个环节,一是腰部。向前倾斜30度,可以使腰 部的韧性、张力得到加强;二是手腕。手握铁钩,手腕张驰有度,力量得到加强;三是眼睛。两眼始终注视着铁环的方向,随铁环的变化而变化,使眼睛得到运动, 延缓了视力减退。在滚铁环时,自己掌握着铁环的速度,快慢缓急,尽在 自控中。

 

  抽陀螺

 

  除了滚铁环,每天如果能够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抽陀螺,也可以养护颈椎。选择一块平整的水泥地面,先蹲下,将陀螺发旋转起来,然后,挥舞着皮鞭,不停地抽打它。在抽陀螺时,主要是使用手的臂力,腿部的站力,上下挥舞,不停地挪 动着身体,达到血脉畅通的效果。时间长了,手臂不酸,腿部有力,呼吸顺畅,心情快乐无比。

 

  踢毽子

 

  踢毽子是我们童年的一个常见游戏,也是养护颈椎的一个好办法,在踢毽子时,开始一分钟只能踢十几个,时间长了,越踢越多,现在一分钟可以踢七八十个。我可以双脚左右踢,还能利用头部、肩部、胸部、背部、膝盖等部位踢出花样来,前仰后 合,左腾右挪,曲张伸缩,达到一种随心所欲,毽我交融的境地。踢毽,讲究的是气、神、韵相结合,调动了全身筋骨。

 

  这三个方法有着很好的养护颈椎的功效,当然大家的坚持是养护颈椎的前提,所以大家一定不能中途放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