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微博女王姚晨护肤秘诀:吃出来的美丽
健康养生

微博女王姚晨护肤秘诀:吃出来的美丽

发布:2013年04月15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镜头一:一日三餐按时吃很重要 要想拥有亮泽的好皮肤,一日三餐按时吃很重要,而且要荤素搭配。平时不用补这补那的,三餐吃好,规律生活,适当运动,就够了。姚晨拍戏紧张的时候都会自己带面包、水果还有酸奶,尽量保证三餐的营养。因为女人的美丽是由内而外

  镜头一:一日三餐按时吃很重要

  要想拥有亮泽的好皮肤,一日三餐按时吃很重要,而且要荤素搭配。平时不用补这补那的,三餐吃好,规律生活,适当运动,就够了。姚晨拍戏紧张的时候都会自己带面包、水果还有酸奶,尽量保证三餐的营养。因为女人的美丽是由内而外散发的。

  编辑点评:女人的美丽是由内而外散发,饮食是核心

  按时三餐、均衡饮食是最重要的!女孩子不一定需要经常吃各类保健品,均衡的三餐饮食就是最好的“补品”,那么均衡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1) 每日半升(或1品脱)牛奶,儿童需要量较多。

  (2) 每日一次肉、家禽、鱼。

  (3) 每日需要蛋、豆类。

  (4) 每日一次水果,最好有柑桔类水果。

  (5) 每日需要蔬菜,包括土豆。

  (6) 每日需要脂肪。

  (7) 每日需要谷类。

  (8) 每日需要糖。

  (9) 每日一升半水(其中可以饮料代)。

  镜头二:充足的睡眠 坚持运动

  充足睡眠很重要,最好睡8小时,不行的话至少要5、6个小时,还要饮多水、做SPA (水疗),我平均最少10日就要去美容 院做一次全身美容护理。运动会让我们的皮肤保持年轻的状态,所以坚持做运动是我的宗旨。我喜欢跑步,或者打羽毛球,有时上早班之前,我会预时间给自己跑步出一身汗,人会精神些,皮肤也自然会健康些。

  编辑点评:睡眠给养生命,运动给养年轻

  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睡眠的重要不必多言,所以女性无论你的工作多么忙、无论你的心情多么不好,请每天保持至少5个小时的睡眠,姚晨提到充足的睡眠,同时动力火锅也提醒大家睡得香更是核心,怎样的睡眠才是好睡眠!就看醒后是否保持精神饱满!

  也正如姚晨所表达的:年轻美丽的钥匙就在我们的手上--那就是健身。健身可以为我们带来的好处:一、改善体形;二、有益健康;三、延缓衰老;四、精力充沛;五、充满自信。

  镜头三:更需要关注脸部按摩

  姚晨说早晨起来通常会帮自己做个头部按摩,手法相当简单:用两手的指尖从前至后、从上至下,轻轻地敲个三四十次,能让头部血液畅通,有利于紧张的头脑松弛下来。

  如果脑袋都按摩了,脸肯定更得按摩,千万别嫌麻烦,其实总共加起来就是15分钟左右,就能把你这一夜的损失补回来了。

  编辑点评:面部如有感染或痤疮时,则严禁进行面部按摩

  一般面部按摩可自己进行,工作或家务之外,对面部进行按摩,既可消除疲劳,又可健美肌肤。 按摩前先洗净双手和脸,在脸上涂上按摩霜,按摩时用手掌或手指掌面在皮肤上朝一个方向轻轻按压。一般按摩方向与面部皱纹成直角。但眼角、嘴角周围的皱纹需环形按摩,按摩完毕用热毛巾擦掉按摩霜。如果面部皮肤有感染或痤疮时,则严禁进行面部按摩。

  镜头四:护肤秘籍:面膜+煲西洋参鸡汤养颜

  被问及护肤秘籍,一向大大咧咧的姚晨不改本色,“其实很简单,如果有时间会做个面膜,我认为休息、饮食以及心情等都会影响到皮肤的好坏。”姚晨还透露自己偶尔煲西洋参鸡汤养颜。

  编辑点评:外感发热、阴虚火旺者忌用

  花旗参又叫西洋参,其味甘、味苦、性寒,和其它参比,其养阴功效较强,补而不燥,所以适合天气燥热时服用。此汤有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的功效。

  记得:外感发热、阴虚火旺者忌用。鸡骨易滞邪留邪,有些人一饮鸡汤会觉得燥热,不妨去骨去皮。

  镜头五:晨起喝一杯枸杞茶补气养身

  出席某活动现场的姚晨,干练马尾发、性感红唇,丝毫看不出当年稚嫩青涩之气。她那真实自然的性格,活力灿烂的笑容征服了大家,这些气质都是发自内心,无法掩饰的。提起自己保持充沛活力的养生之道,姚晨说:“不管多晚睡觉,我早上起床后会先喝一杯枸杞茶,补气养身。”

  编辑点评:为什么枸杞那么值得推荐?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很多人在生活中也喜欢用它泡水、煲汤或煮粥。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着吃更有利于发挥枸杞的保健效果。枸杞子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冬季宜煮粥,夏季宜泡茶。许多人有用枸杞泡酒的习惯,但实际上枸杞一般不要和过多药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也不宜使用药酒(如杞圆酒)这一形式。

  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耐寒暑”。现代研究也表明,它具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抗癌等作用,常被当作滋补调养的食物。除了这些保健效果外,枸杞的药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对糖尿病、脂肪肝、男性不育、肥胖症、老人夜间口干症、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辅助治疗上。另外,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常吃能起到美白作用。

  但是,用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质量最好。

  枸杞虽然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平时应该多吃点枸杞,但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因此,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镜头六:最爱喝莲藕排骨汤

  微博人气最旺的大嘴姚晨自曝秋季最爱喝莲藕排骨汤,姚晨说,在有一丝凉意的秋季喝上一碗热乎乎的莲藕排骨汤,会让自己的身心渐渐温暖起来。同时,健康专家称,秋季常食莲藕排骨汤,除了可以美容护肤外,还能达到补养气色的作用。

  秋季是一年之中保养的黄金季节哦,俗语说“要想皮肤好,秋季吃得好!”可是吃什么能让皮肤水当当?怎么吃才能抵抗顽固秋乏?让秋燥销声匿迹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大嘴姚晨的独家秋养小法宝吧!

  姚晨秋养心得:

  姚晨说:“莲藕和排骨我都喜欢,在已经有些寒意的秋冬季里,慢慢炖上一锅,热热喝上一碗,感觉身心都温暖起来了!“

  编辑点评:秋冬令时节,正是鲜藕应市之时。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民间早有“新采嫩藕胜太医”之说。对于想要皮肤好的我们来说,秋藕更是补养气色的好食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