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健康养生 > 男人寿命长短与性激素水平相关
健康养生

男人寿命长短与性激素水平相关

发布:2013年03月24日 | 编辑: 馨香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尽管男子在性生活上常扮演着更主动、更活跃的角色,但你可否知道,男子也有不愿吐露的"性秘密"。作为女人,理解男人的性秘密,对增添闺房情趣无疑是大有稗益的。

  尽管男子在性生活上常扮演着更主动、更活跃的角色,但你可否知道,男子也有不愿吐露的"性秘密"。作为女人,理解男人的性秘密,对增添闺房情趣无疑是大有稗益的。

 

  

  男人寿命长短与性激素水平相关

 

 

  男人生育能力没有年龄上限

 

  女人到了更年期停经后就不再排卵了,从而失去生育能力。那么,男人怎样呢?男人生育能力有没有年限?关于这个问题,许多具体事例、学者的研究实验和分析统计都有力地说明,男人的生育能力虽然没有年龄的上限,但也有如高龄女性一样,所生子女存在畸形儿比率较高的状况。

 

  针对男人生育年限的问题,慕尼黑的马克思?普朗克研究中心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选出23名60~89岁的祖父(也就是说他们至少有一个孩子是亲生的)和20名24~33岁的父亲做比较,将这两组男人的精子和田鼠卵放在一起,加入一些酶(使卵细胞较易穿透而不伤及卵细胞)后,他们发现两组的结合率都达到了54%,这显示老年人的精子并不老朽。接着进一步分析两组男人的精液,结果发现,祖父组的精子密度平均每毫升有1.2亿个精子,父亲组却只有0.78亿。汉堡的雪灵教授所做的研究也有同样的结果。他发现,老年人精液中的精子密度虽高(由于同房率减少),但活动力明显降低,不动的精子和畸形精子数都比青年组增加了20%。此外,精子代谢所需的果酸浓度亦比青年组减低,一些代谢后的废物增多。这些结果提示:男人尽管到了老年仍有生育能力,但畸形儿的比率较高。

 

  男人的性饥渴感

 

  现代男人往往把性生活当做一种让自己放松、解闷的活动,以及心力交瘁时的一种心理急救。他们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对他们来说,少了性生活就好像人生遇到灾难,感到惶惶不可终日,性成了惟一能打开他们心灵之门的钥匙。

 

  进一步分析,如果一个男孩从小没有得到父爱,他就永远难以摆脱恋母情结。他结婚后,不过是把对母亲的依恋转移到妻子身上。所以,当他缺少性生活时,就感到缺少了爱——他对爱的需求仍停留在婴儿时期。一旦缺少了妻子的爱,简直就像妈妈把他留在摇篮里挨饿一样凄惨。35~45岁的男人最容易产生这种性饥渴感。这时,男人可能会患忧郁症,感到无望、无助、委屈、虚弱。他或者变得暴躁,或者到外边寻求刺激和补偿。可是,换个女人也于事无补,因为,他仍未脱离固有的心理和行为模式,到头来还是发现自己"再陷囹圄"。其实,此情此景中的男人,并不是需要哪个女人来搭救,而是需要自己正视问题的本质,需要自己鼓起勇气走出生活中的这段"黑夜"。这些男人如果能到同类中去交些朋友,也许有助于他尽快度过生活的"黑夜"。因为男人给男人的告诫、安抚、教育、指引,常常比女人给男人的更有效。

 

  最近出版的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英国科学家根据最新研究发现,人类男性正在逐步走向灭亡。不知道这样的文章是否能够有充分地准备资料证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