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指甲比脚趾甲长得快呢

 

我们每周都需要剪手指甲,但脚趾甲可以不用剪得那么勤快。这是为什么呢?指甲是一种名为角蛋白的蛋白质,每片指甲都是从皮肤下的甲基生长出来的。甲基不断产生新的细胞,并把旧的细胞推挤出来,到指甲下方的那层皮肤上。这就是为什么剪指甲不会痛的原因。

 

指甲根部还有一个新月形的白色区域,叫做甲半月。如果甲半月受到了伤害,你就有可能永远长不出完美的指甲了。如果你没有甲半月,不用担心,它在那里,只是被表皮挡住了。有一些人的甲半月会小一些,只有大拇指能清晰可见。科学家们推测,手指甲比脚趾甲长得快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用手比用脚多。还有一个原因是,手总是暴露在外面。还有一些人认为,手指离心脏近,增加了血流量,这也许也是一个原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夏天时指甲长得比冬天快,因为夏天我们的血液循环最快。

 

对于手指甲的护理是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引发手指甲出现粗糙以及凹凸不平的话,是有可能因为饮食营养方面的问题导致的,如果营养不良的话是会导致严重的问题的,因此此时是要注意及时的补充营养的,一般是缺乏维生素才会导致手指甲的问题,因此也是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饮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是不能够食用辛辣的食物的。

 

在每次冲洗后,给手和指甲涂抹滋润霜。滋润霜既不能太油也不能太粘,但必须十分滋润。在夜晚入睡前,用指甲角质层特殊护理油给指甲及其周围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指甲增长并滋养指甲轮廓。此外,角质层特护油还是理想的祛角质产品。推荐阅读:治灰指甲偏方:醋泡大蒜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指甲比脚趾甲长得快的原因 手指甲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