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灰指甲偏方:醋泡大蒜效果好

 

灰指甲影响美观是小事,关键是会传染,患者本身就有压力,周围人异样的眼神和退避三舍的行为更是加重了灰指甲患者的负面情绪。今天就来介绍一个治疗灰指甲的偏方,就是醋泡大蒜,对治疗灰指甲效果不错。

 

1、大蒜泡醋治灰指甲。

 

大蒜8个剥去皮,取蒜瓣拍成蒜泥,浸泡在约350毫升质量好的食醋中密封,泡1至2天即成醋蒜液。把长了灰指甲的部位先用温水泡15分钟,然后泡入这种蒜泥醋溶液中。每天早晚泡2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泡过后用棉球蘸醋蒜液包裹于患处。一般一周左右会有明显效果。除了手指头会掉皮之外,无任何副作用。对改善灰指甲症状和辅助治疗灰指甲十分有帮助。

 

2、蒜和醋酸治疗灰指甲。

 

取20瓣大蒜除去外皮,切碎或捣烂,放入带塞的广口玻璃瓶中,加入10%的醋酸150毫升(也可用食用醋代替),浸泡一天。将灰指甲患处浸入温水10分钟,把指甲泡软,用剪刀剪去或刮去可以除去的病指甲,将灰指甲患处放入大蒜醋酸浸液中浸泡15分钟。每日3次.一周即可见效。如未痊愈,可按上法再治一个疗程。说明:也可以用药棉蘸大蒜浸液敷在病指甲上。浸入或敷上大蒜浸液病甲有时可能会感到有点疼痛,但应坚持下去。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治灰指甲偏方的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灰指甲并不可怕,积极治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若要了解更多健康常识,推荐阅读——指甲不要剪太短 出现十种现象需马上求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灰指甲 手指 指甲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