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简单四步包出健康美味粽子

 

粽子虽然好吃,但是可不好包哦,这可是需要技巧和手法的,粽子叶有竹叶的清香味,但要煮软再用。粽叶含有特殊的清香味,给粽子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粽馅的调味:咸肉粽要先将新鲜的猪肉用少许味精、白糖、酒、盐、生抽拌匀反复揉擦至调味品渗入猪肉再包。

 

粽子的捆扎:豆沙粽不宜捆得太紧,防止米粒挤进豆沙中,如果煮不透会出现夹生现象。咸肉粽如果用肥猪肉不宜扎紧、松紧适度即可。如果用瘦猪肉就要扎紧,因为瘦肉熟了以后会收缩,粽馅的肥汁会漏入水中,不能保持粽子的肥糯。

 

粽的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滚以后才落粽子,水要浸过粽面,待水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

 

添生水:要留意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时解开棉绳,拨开粽叶,粽香喷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包粽子的步骤:

 

1、选2-3片粽叶,把这些粽叶错开折叠,即上面的粽叶压住下面粽叶一半即可;

 

2、把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

 

3、在这个漏斗中先放一小半江米,再放几粒红枣,然后再放点江米把红枣盖住。江米和漏斗口持平即可,太少了粽子很瘪,太多了包不住;

 

4、折叠粽叶使粽叶把江米全部包住。用棉线缠绕粽子4―5圈,系上活扣,吃粽子的时候方便解开。

 

如果你吃白粽子,没有任何馅料,可以搭配喝喝玫瑰花茶,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还能调理血液循环,十分宜人。清淡的绿茶和薄荷茶能增进葡萄糖的代谢,不让过多的糖分停留在体内。这两种茶属寒性,适合燥热的甜腻粽。如果你吃特别甜的粽子,如枣泥、豆沙等,就可以喝这两款茶。推荐阅读:四种人端午节不能吃粽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怎么包粽子 包粽子的步骤 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