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人端午节不能吃粽子

 

端午节来了,看着香喷喷的粽子,是不是也心动了呢?虽然粽子很有营养,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粽子的哦,尤其是四种人,如果吃了粽子尤其是多吃粽子的话,是非常危险的。到底是哪些人不能吃粽子呢?

 

四种人端午节不能吃粽子

 

糖尿病病人:粽子中常有含糖量较高的红枣、豆沙等,吃时一般还要加糖拌和,若是不加节制,则会损害胰岛功能,导致病人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还有可能出现中毒、昏迷,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胃肠道病病人:粽子蒸熟后会释放出胶性物质,食用后会增加消化酶的负荷。粽子中的糯米性温滞气,含植物纤维既多又长,吃多了会加重胃肠负担。患胃病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若贪吃粽子,非常有可能引起溃疡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老年人和儿童:粽子多用糯米制成,黏性大,老年人和儿童如过量进食,极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以及由此产生的胃酸过多、腹痛、腹胀、腹泻等症状。

 

心血管病病人:粽子的品种繁多,其中肉粽子和猪油豆沙粽子所含脂肪多,属油腻食品。患有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的人吃多了,可增加血液黏稠度,影响血液循环,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塞。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病人和老人儿童等四种人最好不能吃粽子,除了端午节外,其他日子也一样。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如何吃粽子才是最健康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粽子 消化不良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