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哪些人要少吃粽子

 

端午节到了,我国有吃粽子的习惯,但专家表示,粽子大都用糯米制成,黏滞不易消化,不太符合健康养生观,建议餐后搭配饮用五种养生茶,以便充份享用粽子同时不会造成太大的身体负担。另外,有些人是不适宜吃太多粽子的,到底是哪些人呢?

 

端午节哪些人要少吃粽子?

 

患有肠胃病、糖尿病、高血脂的人应少吃糯米粽,过度肥胖或想要减重的人也应适可而止,不可以吃太多粽子。

 

要吃端午粽,最好搭配五种养生茶

 

专家指出,顺畅养生饮可望让消化顺畅、促进代谢,需准备车前子2钱、决明子3钱、乌梅3钱、山查3钱、桑叶2钱、陈皮2钱,把药材泡水洗净后放到杯中,用热水冲泡后等温凉即可饮用。

 

利水消肿饮有助于利水、消水肿,需准备玉米须3钱、玉竹2钱、荷叶3钱、枸杞3钱、人参须1钱半,然后把这些中药材泡水洗净后拿来冲泡热水即可,等温凉后当茶饮用。

 

健脾和胃饮能健脾胃、消胀气,需准备决明子3钱、白术2钱、山查3钱、麦芽3钱,把药材洗净后煮滚、去渣即可饮用。

 

洛神玫瑰饮有助于去油腻、化痰除湿,需准备玫瑰花1钱半、洛神花2钱、薏仁3钱、荷叶3钱、山查2钱,把药材洗净后当茶冲泡;菊花荷叶饮有清暑益气、明目解渴等好处,准备菊花3钱、枸杞6钱、红枣3钱、黄耆1钱半、荷叶2钱、麦冬2钱,洗净后煮滚、去渣即可。

 

端午节哪些人要少吃粽子以及吃粽子的注意事项,上文都一一介绍了,若想了解更多关于吃粽子的知识,推荐阅读——你知道吃粽子可消暑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端午节 粽子 消化不良 肠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