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控糖方法:日吃两餐不减量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控制血糖的平衡,近来有科学研究证明,一天吃两餐能够加强控制血糖。布拉格临床与实验医学院发现,相对维持量少规律,每天只吃早餐与午餐,让血糖更容易获得管理,研究中建议糖尿病患,饮食时间可集中在中午与下午,不需要过度在意份量,但只能够吃两餐,其他时间不能进食,就能稳定血糖甚至降低体重。

 

糖尿病控糖方法:日吃两餐不减量

 

研究中受测者分为两组,一组每天只能吃两餐,分别为早餐6点到10点之间,午餐12点至14点之间,另一组每天可以吃六餐,但总热量都维持在1千6百大卡,结果发现一天仅两餐,帮助受测者平均减下1.4公斤,腰围缩小4公分,代表糖尿病情况受到改善,血糖更容易受到控制,疾病风险因此降低。

 

研究学者Hana Kahleova表示,受测糖尿病对於晚上不能进食感到惊慌,深怕饥饿感会影响生活,但非常令人惊讶,每天吃6餐的受测者,饥饿感反而比较激烈,为了加强研究可信度,将会展开更大型研究;没有罹患糖尿病的民眾,是否可以藉由相同方法达到减重目的,实验中还无法证实。

 

英国糖尿病协会Richard Elliott博士认为,从实验结果能够发现,量多少餐比起少量多餐更能够帮助糖尿病患控制病情,但患者绝不可任意中断药物治疗,不论任何饮食方式,药物是维持病情关键,还必须加上运动、均衡饮食、体重控制,才能够将糖尿病危险降到最低,减少并发症出现风险。更多糖尿病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治疗二型糖尿病不用吃药的方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糖尿病控糖方法 血糖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