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预防胃下垂的五大措施

 

胃下垂是由于膈肌悬力不足,支撑内脏器官韧带松弛,或腹内压降低,腹肌松弛,导致站立时胃大弯抵达盆腔,胃小弯弧线最低点降到髂嵴联线以下。那该如何预防胃下垂呢?

 

预防胃下垂五大措施:

 

1、少食多餐:胃下垂患者消化功能减弱,过多的食物入胃,必然会滞留于胃,所以饮食调理第一要求便是每次用餐量宜少,但次数可增加,每日4~6餐为宜。

 

2、细嚼慢咽:胃下垂患者的胃蠕动缓慢,如果狼吞虎咽,食物就会填在胃中,所以用餐速度要相对缓慢些。另外,口腔对食物的咀嚼过程还会反射性刺激胃的蠕动,增加胃壁张力。

 

3、食物细软:质地偏硬的食物进入胃内不易消化,还可能损害胃黏膜而促进胃炎发生。因此,平时所吃的食物应细软、清淡、易消化。

 

4、营养均衡:胃下垂患者要注意饮食中脂肪偏低一点,因为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在胃内排空最慢,从而加重胃的负担。而蛋白质食物应略有增加。

 

5、少些刺激: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辣椒、姜、过量酒精、咖啡、可乐及浓茶等,可使胃下垂患者的反酸、烧心症状加重,因而这些食物应尽量少吃少喝。

 

预防胃下垂还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着重对腹肌进行锻炼,没有体育器械者,可采取仰卧起坐的简便方法,每日做三至五次,做累为止。推荐阅读:胃下垂的症状三大食疗方来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下垂的症状 胃下垂怎么办 如何预防胃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