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方法治疗胃下垂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一旦胃不好就会令您寝食难安,严重影响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和作息习惯不好,引发了胃下垂。下面给你介绍一下从中医的角度怎样防治胃下垂。

 

代代花茶

 

代代花8朵,绿茶3克。将代代花洗净,与绿茶一同放入茶杯中,加人沸水冲泡,代茶饮。本品理气化痰,健脾开胃。适用于胃下垂者。

 

黄芪枳实饮

 

黄芪30克、枳实20克洗净,加水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加蜂蜜即可,上、下午分服。本品补中益气,升举消胀。适用于中气下陷型胃下垂者。

 

枳术甜饮

 

将枳实30克、白术40克分别洗净,加水煎煮2次,每次30分钟,合并滤液,调人白糖20克,搅匀即成。上、下午分服。本品具有补气健脾,行气导滞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型胃下垂者,对气虚兼气滞者尤为适宜。

 

麦芽山楂羹

 

山楂500克洗净,放人沸水锅中煮熟,捞出凉凉,去外皮,剔果核,与炒麦芽150克、白糖50克一起加水,用大火烧沸后,改用小火将山楂煮烂,收浓汤汁,反复搅拌,待山楂呈泥状、红中有亮时,起锅凉凉即成。当点心食用。本品有健脾消食、活血化淤的功效。适用于胃下垂者。您可以访问

 

胃下垂的得病并非一朝一夕,同样胃下垂的治疗同样需要时间。除了以上推荐以上的茶饮以外,平时也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对胃刺激大的食物,也注意不要经常熬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器官 中医 胃下垂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