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热的夏季女性要谨防“时尚病”

 

夏天,骄阳似火,气温逐渐升高。在夏季,不少爱美女性表面上光彩动人,实际上却受着不同的“时尚病”伤害。

 

脱毛诱发皮肤病。夏季女孩子都会食用脱毛膏。在使用脱毛膏时,如出现红肿、热痛是过敏的表现,人们应谨慎使用。脱毛膏里的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或皮肤敏感都会造成红肿过敏,甚至发生皮疹。因此敏感体质的人应慎用,另外生理期和有伤口时也不宜使用。此外,脱毛膏只是脱去了皮肤表面的毛发,剩余的体毛留在毛孔,断了一半的毛端一旦扎入毛囊,容易导致毛囊炎。而用镊子拔去毛根会导致毛孔开放,细菌容易侵入,也易引起毛囊炎长出小红丘疹和小脓头。如果要使用脱毛膏,容易过敏的人在使用前应先做过敏实验。

 

很多女孩子为了使身材更加挺拔而选择穿高跟鞋。可是夏天闷热潮湿的环境为真菌生长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再加上出汗多和足部新陈代谢增加,所以患上脚癣的人特别多。并且,不合脚的鞋子会使脚趾弯曲而形成槌头趾。槌头趾的趾头会有些疼痛,严重的话甚至会脱臼。此外,如果长时间穿过高、过紧的高跟鞋,容易造成脚部挤压等,很容易引起拇趾外翻、脚底肌肉炎、鸡眼、脚茧等。因此,专家建议高跟鞋别选7厘米以上的,鞋跟的高度最好在3~5厘米。

 

夏季是女孩子展示魅力的季节,因此首饰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女孩却患上了“首饰病”。“首饰病”主要有三类:一是劣质首饰造成皮肤过敏,由于制品成分非常复杂,且加工工艺技术水平低,常常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元素。二是不注意戒指卫生引起的皮肤病。有些人佩戴一段时间的戒指之后,出现了手癣等皮肤病。这是由于戒指常套在手上,夏天出汗容易造成戒指周围局部潮湿,从而使霉菌和细菌大量生长繁殖。此外,戒指和皮肤接触部位往往会残留一些肥皂、洗衣粉、化妆品和其他污物,如果不及时清除,日久天长也容易引起皮肤感染。三是“穿刺型”首饰引起的感染。由于穿刺受损的局部组织和首饰不断摩擦接触,非常容易引起皮肤感染。

 

还有就是过于紧身的裤子极容易引起女性各种尿道炎、妇科病,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预防这类疾病的方法除了少穿紧身裤外,还要多喝水,以免因缺水而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自身抗病能力,每天要保证充足睡眠;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推荐阅读:健康养生:夏季养脾的几种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女性要注意什么 夏季女性要吃什么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