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饮食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夏天带来的不仅是炎热,还有很多丰富的蔬菜水果,很多人都趁着这个季节大吃一顿,但是面对夏天这么多的蔬菜水果,有些是不能搭在一起吃的,像芒果就不能和大蒜一起吃,海鲜和葡萄也不能一起吃,要是这些放在一起吃了,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

 

1、虾类和维生素C

 

虾含有浓度很高的“五价砷化合物”;该物质本身对人体无毒害,但若在服用维生素C片剂或大量进食辣椒、蕃茄、苦瓜、柑桔、柠檬等富含维生素C食物后,就会使无毒的“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即剧毒的“ 砒霜”。 同食会造成砷中毒。

 

2、皮蛋和红糖

 

鸡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不易吸收 ,同食的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呕吐。

 

3、土豆和香蕉

 

爱美的MM请注意了,香蕉和马铃薯同食会导致面部生斑哦!马铃薯含蛋白质、糖、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无机盐(以钾盐为多)、少量龙葵碱。香蕉含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E,烟酸、果胶、钙、磷、铁、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二羟基苯乙胺等成分。马铃薯和香蕉同食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毒素,导致面部生斑。不过,食用相差15分钟以上就可避免脸上长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相克 食物中毒 夏季饮食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