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夏天应该吃哪些应季水果

 

夏季气温高,人体丢失的水分多,必须及时补充。初夏将至,市场上的蔬菜水果也越来越丰盛。那夏天应该要吃什么水果益于身体健康呢?

 

番石榴。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

 

芒果。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樱桃。“先百果而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每百克高达6—8毫克,比苹果、桔子、梨高20—30倍,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桔子、葡萄高4—5倍。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桑椹。又名桑果,早在两千多年前桑椹已是中国皇帝御用的补品。它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A原、B1、B2、PP及C、氨基酸、苹果酸、琥珀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矿物质钙、磷、铁、铜、锌等成分营养,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

 

夏季暑湿之毒会影响人体健康,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苦瓜、黄瓜、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都属于凉性蔬菜。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多吃些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推荐阅读:夏季饮食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吃什么水果 夏季养生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