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女性养生排毒的好食物

 

生活中有许多上班族,由于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容易导致体内积聚一些毒素,这对我们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最适合女性清肠排毒的食物有哪些呢,女性养生该吃什么呢?

 

薏仁。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牛蒡。牛蒡不仅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更是一种对于通便有良好功效的保健蔬菜。因为牛蒡内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大肠的蠕动,帮助排出积存体内的废物。牛蒡更因其能清理血液垃圾,促使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

 

花菜。花菜又叫椰菜花,因为它不仅有高达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热量较低,是一种让你填饱肚子而不会使你发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减肥mm欢迎的一种蔬菜。另外,从中药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竹笋。竹笋所含的脂肪和淀粉都很低,属天然的低脂、低热量食物,民间有种说法:“吃一餐笋要刮三天油。”这一方面说明竹笋具有很好的减肥作用。另外,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所以食用竹笋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去积食,通便秘。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牛油果。因为牛油果具有高蛋白、高能量和低糖份的特点,所以对于牛油果的美称有很多,如“森林黄油”、“粮食水果”、“贫者之奶油”等,可见牛油果的优点多多。此外,因为纤维含量极高,牛油果也是治疗便秘的良果。

 

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种特殊香味的挥发油,这种挥发油不仅有助于消食开胃,增强食欲,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肠道蠕动了自然就促进积聚肠道中的废物排出,促进排便。

 

现代中医认为,有目的地多吃一些具有解毒、排毒功能的食物,是排除体内毒素的一种有效方法,如绿豆可解酒毒;蜂蜜生食性凉能清热,熟食性温可补中气,味道甜柔且具润肠、解毒、止痛等功能。推荐阅读:养生: 中医养生排毒解毒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排毒吃什么 女性养生排毒吃什么 养生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