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这两个穴位可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一般发生在面部,黄褐斑多为褐色或黑色的斑片,黄褐斑的出现与内分泌有一定的关系,黄褐斑与膳食也有着密切联系。艾灸这两个穴位可治疗黄褐斑,有黄褐斑的患者可以试试。

 

1、神阙穴。温阳救逆、利水固脱。主治痢疾、绕脐腹痛、脱肛、女人宫冷不受胎、中风、水肿膨张、肠炎、产后尿潴留。

 

2、足三里。对人的肌体具有强壮和保健作用,可以改善肌体对营养的吸收,增强免疫能力,同时对胃痛、呕吐、腹胀、乳痛、便秘、虚痨有治疗作用,所以足三里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穴位。

 

艾灸治黄褐斑具体操作方法:

 

用鲜姜切片,直径2-3厘米,厚约0.2-0.3 厘米,中间刺孔,吸去姜汁,再将其置于灸头处,放在神厥穴及双侧足三里,灸后皮肤温热。

 

艾灸功效:

 

1、培补肾元,健运脾胃,以防新生之瘀,净化血液、解决病痛及瘀阻。

 

2、培补阳气,温运血行,血行则瘀化,清除积存已久的瘀滞(褐斑)。

 

黄褐斑的祛除食疗方:

 

绿豆百合美白汤。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以后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左右。大火煮,等到煮沸以后,改成小火煮,等到豆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盐或者糖调味。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丝瓜化瘀茶。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所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等。经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让皮肤白嫩,还可以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

 

脸上有黄褐斑的患者需要注意由于日晒与发病或病情加重有一定关系,故应注意防晒;注意休息,避免熬夜精神紧张。推荐阅读:艾灸穴位可治疗女人手脚冰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灸治疗黄褐斑 艾灸的功效 艾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