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什么穴位可美容抗衰老?

 

女人养生难题中,抗衰老是最艰难的。虽然随着年龄增大,女人也自有一番历经岁月磨练后的韵味,但松弛的皮肤和眼角的细纹还是会成为女人的心头痛,如何增加皮肤的弹性,抵抗衰老呢?中医认为,可借助于艾灸的美容功能。那么,艾灸什么穴位可美容抗衰老?

 

1.艾灸足三里可美容抗衰老

 

定位:犊鼻穴下3寸,胫骨前嵴外一横指处。

 

主治:对肌体具有强壮和保健作用,可改善肌体对营养成份的吸收,而增强免疫能力,同时对胃痛、呕吐、腹胀、乳痛、便秘、水肿、虚痨有治疗作用等。

 

2.艾灸合谷可美容抗衰老

 

定位:虎口直上1寸

 

主治:头痛、齿痛、耳聋、热病等。

 

3.艾灸滑肉门可美容抗衰老

 

定位:脐上1寸,前正中线旁开2寸。

 

主治:腹部肌纤维增加弹性及血流量,同时可治疗胃痛等。

 

艾灸方法:使用艾灸罐或艾条作用在以上穴位上。

 

艾灸时间:15-30分钟/次,每天或隔天一次,10次为一疗程。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艾灸穴位可美容抗衰老,如果觉得艾灸太麻烦,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达到目的,比如调整睡姿,具体内容推荐阅读——科学家评出最佳睡姿,可避免长皱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艾灸 抗衰老 美容 女人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