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评出最佳睡姿,可避免长皱纹

 

常说“美容觉”,睡眠充足的人皮肤往往都比较好,但是如果睡姿不正确呢?专家表示,不正确的睡姿会导致脸上皱纹增多,越睡越“老”。近日,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评出了最佳睡姿,不但可以避免长皱纹,还能预防颈椎病。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睡姿才是最佳睡姿呢?

 

►睡姿不正确容易长皱纹

 

“睡梦中不知不觉就有了皱纹”。这听上去的确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不过,美国的科学家们却做过这样的实验:他们制备了一批透明的充气枕头,这样一来,15名志愿者睡眠时脸与枕头的接触情况就一览无遗了。在对比了一系列的照片之后,他们得出结论:因为睡眠时脸颊受到挤压,会在眼角等娇嫩的皮肤造成很多褶皱。

 

睡姿不正确容易长皱纹。这个其实很容易理解,在小时候睡凉席最明显了,每次起床,脸上就会留下一个个格子样的压痕,年轻的时候,皮肤的弹性较好,这些压痕和褶皱可能只是暂时性的,几个小时后皮肤就恢复正常了。但是,如果是日复一日地挤压,皱纹就会沿着这些褶皱形成。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弹性变差,经不起这么长年累月的挤压,不然就会从压痕变成皱纹,难以消除。

 

“只要挤压30秒,就能形成褶皱,而去皱并不容易,所以请保持正确睡姿。”这可是美国科学教实验后得到的结果。

 

►科学家评出最佳睡姿,可避免长皱纹

 

为了避免压力造成皱纹有一个方法:平躺。如果你懒得去专门买个防皱纹枕头(跟婴儿枕头一样,中间有一个窝),只要仰面朝天,把柔软的面部让出来就好了。

 

不过,睡着了就很难避免在床上左右的翻身,让颜面接触枕头,专家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选择圆筒形的枕头,把枕头放在脖子下,不仅可以依赖头颅的力量在睡眠过程中,起到牵引颈椎的目的,达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同时,睡觉的时候,枕头不会接触到颜面部,就不会挤压出皱纹。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想要避免因睡姿不正确而长皱纹,最好采用科学家验证过的最佳睡姿,配合圆筒枕头,如果不习惯圆筒的枕头,退而求其次,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选择一个特别柔软的枕头(比如天蚕丝或缎面),尤其是枕头面不要有钩花、刺绣等,这些点缀更容易让肌肤留下印记。更多睡眠健康问题,推荐看看这篇文章——睡姿不对易短命,5种睡姿利弊大揭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最佳睡姿 皱纹 睡眠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