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风湿病按摩涌泉穴力度稍重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反复发作可累及心脏,成为“风湿性心脏病”临床多表现为关节和肌肉的游走性疼痛、酸楚等。

 

风湿病主要是因为风寒湿邪三气杂至,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络受阻而发本病。那么如何防治风湿病呢?足疗按摩就是不错的选择。

 

按摩法:

 

1、捏揉太溪、照海各30-50下。

 

2、点按阳陵泉、足三里各50-100次,以酸痛为佳。

 

3、擦涌泉穴50-100次,力度可稍重。

 

药浴方:

 

1、伸筋革,、察艽、桑树根各3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煎沸10分钟,取药液,先熏蒸患处,再浴足,每晚睡前一次。.

 

2、椿树枝、柳树枝、榆树枝、桑树枝个100克,加清水2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药液,先熏蒸患处,再浴足,每晚睡前1次。

 

3、川乌(生)、草乌(生)、南星(生)、半夏(生)、炮穿山甲各15克,全蝎4克。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取药液融入1.5克冰片,兑入2000毫升开水,先熏蒸关节处,再浴足,每日早晚各一次。

 

风湿病患者日常饮食应味佳可口、增强食欲的饭菜且以素食为主,如萝卜、豆芽、紫菜、洋葱、海带、木耳、干果及草莓、乌梅、香蕉,以及含水杨酸的西红柿、橘柑、黄瓜等选食富含维生素E、C、A、B等丰富的蔬菜和水果。病人在饭后也可食用苹果、葡萄等水果,也可适当饮用一些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果汁等天然饮料。推荐阅读:治疗风湿病中存在着几大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风湿病 风湿病症状 按摩涌泉穴可以治疗风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