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风湿病中存在着几大误区

  风湿是神经末梢炎症与周遭毛细血管堵塞、坏死交替或并发出现,引发的关节、肌肉、脏器等神经末梢集中处持续疼痛和僵硬甚至组织坏死。

 

 


 

      治疗风湿病中存在着五大误区:

 

  一是早期不在乎,认为自己会好。有的人早期只有一个手指、足趾或腰、背、髋关节疼痛,但却不在乎,等到病重了才去医院,结果已到中期或晚期。

 

  二是乱服激素,认为可治百病。有些病人不懂得激素的药理作用,误把激素当成止疼药,疼痛就吃,长期服用,产生依赖性,结果不仅加重病情,还可能产生不良反应。

 

  三是未经医生诊断,自己乱吃药,导致各种不良后果。

 

  四是为图省钱或方便,受江湖骗子诱惑,结果不但延误了治病,也没有省钱。

 

  五是“见好就收”,治疗不彻底。有的病人治疗效果很好,但是一见病痛减轻,就停止治疗,等再犯病时再治疗,结果使病情不断发展,越来越重。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患有风湿,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为了能避免疾病的发生,减轻折磨,大家一定要认识风湿的病因,通过病因来预防疾病是很据科学依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养生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