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穿太薄 小心风湿病找上你

 

现在是春天,天气很快就变暖了。有些女士立刻脱下外套,穿上显苗条的裙子。可没过多久,有些女性会觉得膝关节酸痛不止,膝盖处的皮肤变得又红又肿。到医院风湿科一检查,发现是因受寒引发的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病是指累及骨、关节、肌肉及其周围组织,表现为慢性炎症疼痛的一组疾病群。风湿性关节痛、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被称为“风湿四病”。

 

风湿病发病原因很多,免疫功能紊乱、环境因素、遗传、创伤、感染、退变、代谢障碍等都可能导致风湿病。每逢开春季节,天气由于寒转暖,大气环流正由冬季型向春季型过渡,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气温变化忽冷忽热,但不少人急于脱掉冬装,衣衫单薄,膝关节等部位极易遭受风邪入侵,导致风湿病。

 

预防风湿病,最关键的还是要注意保暖,避免寒潮侵袭筋骨。因此,建议高寒地区居民在冬春换季时不要急于减少衣物,尤其要注意关节处保暖;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练气功、打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经常晾晒被褥和衣物。另外,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在患了扁桃体炎、咽喉炎、鼻窦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后发病的,所以预防和控制体内的感染病也很重要,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推荐阅读:春季饮清茶 清肝明目好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天如何养生 春天预防风湿病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