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清茶 清肝明目好养生

 

谷雨是采茶时节的开始,人们会喜爱用新茶来进行养生,而比较受推荐的就是花茶。这种茶也比较受女性朋友的欢迎,适当饮用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在南方的话还有去湿清热的作用。

 

现在的人们喝茶更注重的是怎样喝茶更养生,而每个季节喝的茶都不同,谷雨节气属于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个时节应该喝些花茶。在春天的日子里,春风复苏,阳气生发,给万物带来了生机,但这时人们却普遍感到困倦乏力,表现为春困现象。人喝花茶,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影响。花茶甘凉而兼芳香辛散之气,有利于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令人神清气爽,可使“春困”自消。

 

下面将为女性朋友推荐几种应季花茶,饮后能清肝明目,养颜强身。

 

茉莉花茶。泡法:茉莉干花2/3匙,欧薄荷1/3匙。用100度的沸水冲泡茉莉干花、欧薄荷后随即盖上杯盖,以防香气散失。二三分钟后,即可品饮,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量进入加蜂蜜等调料。作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清肝明目,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玫瑰花茶。泡法:干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红茶1包、蜂蜜或糖适量。将锅中放入250毫升水煮开,接着放入干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钟后熄火。再将红茶包放入锅中浸泡40秒,马上取出。将茶汁过滤到杯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拌匀即可。作用: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当然就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而且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肥肉,可达到减肥的效果。

 

菊花绿茶饮。泡法:开封菊花12克,绿茶5克,白糖30克。用开水泡服。作用:《本草纲目》中说菊花性微寒,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效;绿茶能清热生津。

 

花茶是集茶味之美、鲜花之香于一体的茶中珍品。“花引茶香,相得益彰”,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类毛茶的吸味特性和鲜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将茶叶和鲜花拌和窨制而成,以茉莉花茶最为有名。这是因为,茉莉花香气清婉,入茶饮之浓醇爽口,馥郁宜人。推荐阅读:春天常喝花茶能降肝火助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喝什么茶 春季喝茶的功效 春季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