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应该如何注意哪些饮食

 

著名诗人汪国真今晨两点十分因病去世的消息传来,其家人确定了他去世的消息,这条消息瞬间让人心收紧,难过。诗人汪国真是患了肝癌去世的,而他的诗词句还在脑海历历在目。

 

近年来,肝癌的发病率呈缓慢上升趋势,死亡率也逐渐上升。肝癌如此高发,而已经患上肝癌的病人,除了配合治疗,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在饮食方面。

 

肝癌患者饮食要留意以下几点:

 

1、食物多样,不能偏食。食物多样,要包含多种植物性食物,如谷物、豆类及薯类等。偏食会造成人体营养不良,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和细胞稳定性,从而易诱发癌症。

 

2、水果蔬菜不能少。多吃蔬菜、水果,每天400—800克,新鲜蔬菜中含有酚和醌这两种特殊成分,醌能冲淡致癌物,并能以液体形式把致癌物从体内排出,而酚能阻止癌细胞的代谢与发展,两者结合更能抗癌。

 

3、鱼、禽、蛋很重要。经常吃适量鱼、禽、蛋、瘦肉,少吃肥肉和荤油。

 

4、低脂肪低盐食物。食用低脂肪和低盐食物,食盐每人每天不超过6克。

 

5、运动不可少。食量与体力活动要平衡,保持适宜体重。

 

6、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饮酒要适量,啤酒每日量不超过500ml,葡萄酒每日不超过250ml,烈性酒每日不超过30ml。

 

7、安全地加工和保存食物。

 

改进膳食营养,参加体育活动和保持健康的体重预计能减少癌症发生率30%-40%,加上戒烟就能减少到60%-70%。人体细胞分裂的高潮是在夜间入睡以后,如果睡眠不好,人体就很难控制住细胞在分裂过程中不发生突变而成为癌细胞。推荐阅读:4种食物会引发肝癌,千万别乱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癌 肝癌诱发因素 肝癌患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