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忍住屁不放会影响健康

 

含有400种成分,在气体成分中除了氮、氧之外,绝大多数的气体都是由肠内细菌制造出来的。其中主要的成分是氮、氢、二氧化碳、甲烷、氧等无臭气体,及微量的氨、硫化氢、粪臭素、挥发性胺、挥发性脂肪酸等形成恶臭的气体。如果忍住屁不放会影响健康。

 

一天十多个屁,太多太少都有问题康亮强调,放屁是人体胃肠道通过自主蠕动将肠腔中的污浊气体驱逐“出境”的生理活动,放屁的有无或多少并非小事,它与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它不仅能反映胃肠疾病与功能,还可能反映机体某些器官是否正常等。假使一个人一天不排气,肚子可能要胀得慌了。

 

正常情况下,在人的消化道里有大约150-200毫升左右的气体,气体排出的途径,要么向上由口中冲出成为呃逆(打嗝),要么向下由肛门排出而称之为屁。一般人在正常饮食下,每天都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放10-18个屁,总排气量约400-2400毫升,有时甚至自己也未能觉察到。放屁,是胃肠功能的信号,男女并没有太大差异,若一个人不放屁,或整天连珠炮似的放个不停,都可能说明身体出了毛病。

 

经常忍屁无益健康很多人为了保全面子,经常忍住不放屁,臭气积在体内会导致腹痛,使消化吸收的功能降低,甚至影响大便的排泄;而人在便秘时,大肠内会堆积更多的有害物质,产生更多的废气,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如果长期不能排出体内的这些废气,会使体内的器官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肝脏这类解毒器官的负担加重,长此以往,会减弱肝脏的解毒功能。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便秘,加强体育锻炼,改善胃肠功能,是改善恼人“屁事”的关键所在,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进食不宜过快过急,以免吞进过多空气;对于易产气的食物如洋葱,或易增进胃肠蠕动的食物如香蕉等,一次不宜进食过多过量;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油腻、油炸煎炒类的难以消化的食物。推荐阅读:老放屁怎么办才好?太尴尬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忍住屁不放会影响健康的原因 忍住屁不放会影响健康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