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放屁怎么办才好?太尴尬了

 

放屁是帮助人体进行调节的一种方式,因此,既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但如果老放屁怎么办才好呢?如果你正对此感到烦闷,下面的一些生活小方法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按摩

 

放屁频繁的人,在晚上睡觉前,可以躺在床上用两手按摩上下腹部,来回往复约40遍,这样能助脾运、去积滞、通秽气,对脾胃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并增强消化和排泄功能,改善放屁现象。

 

►合理饮食

 

健康合理的饮食能保养脾胃,因此平时要保证三餐定时定量,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平时要多吃清淡的食物以及水果、蔬菜等,少吃难消化或有刺激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少吃。

 

►适当运动

 

平时要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如慢跑、太极、气功、散步等。这些运动可以加强肠胃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促进消化和吸收,改善胃肠道本身的血液循环,促进其新陈代谢,延缓消化系统的衰老,防治放屁。

 

►健康的情绪

 

良好的情绪对于食欲、消化和吸收都有影响,如果经常情绪不良,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放屁等情况;如果情绪良好,肠胃系统的活动也会十分规律和正常。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老放屁的解决办法就是以上这些,一般来说,放屁是正常现象,大多数的担忧都是多余的,但如果确实担心自己放屁太多,可以参考下这篇文章——一天放多少个屁最健康?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老放屁怎么办 放屁 肠道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