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可测试你的消化系统健康指标,快试试吧!

 

每个人都会放屁,根据统计,一个人一天当中,平均会放屁十三次到二十一次。这种自然生理现象不但会透露出一个人到底吃了什么东西,有时也是疾病警讯,让人更了解自己的消化系统健康状况。也就是说,放屁可测试你的消化系统健康指标,快试试吧!

 

为什么会放屁?

 

美国消化内科医师阿尼许‧薛斯接受美国福斯新闻网访问时指出,有些人因为大量食用高纤维质食物,导致放屁量增加,且放出来的屁还产生恶臭。当放屁现象持续不断,甚至已经引起他人注意,造成困扰,那就可能是问题。

 

消化过程当中,食物颗粒会从胃部移动到小肠,由小肠负责吸收食物养份。接著,剩下来的食物颗粒会进入大肠、直肠,肠道细菌就会跑去分解这些食物颗粒,此时肠道细菌会进行发酵作用,进而产生气体,这就是屁的来源。

 

消化内科医师指出,像糖份、淀粉类、纤维质等含碳水化合物食物到小肠没有吸收完全,到大肠直肠就会产生很多气体。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吃素、常吃青菜的人会比吃肉的人更容易放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屁 消化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