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习惯让你老得快又发胖

 

喜欢用吸管喝东西,吸管会让你的嘴边皱纹丛生;每天的睡眠时间时多时少,会让生物钟混乱,体内血清素水平降低,加深我们对高脂肪食物的渴望。要注意生活的坏习惯会让你老得快,还会发胖,注意长寿养生

 

1、没有定期做眼睛检查。定期的眼睛检查对及时发现眼睛疾病很有预防作用,而且,还能及时发现鱼尾纹。可能定期眼睛检查并不常见,不过,详实的眼科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帮助我们诊治眼疾,判断眼睛状态。而且还能及时发现肌肤问题,提前做好抗衰老准备。

 

2、睡觉总是一个姿势侧睡。任何一种睡姿都有优点和缺点,如心脏因为保护在胸廓之中,所以左侧卧位并不会受到很大的压迫。但是如果睡觉的时候,总是一个姿势侧睡,那么侧睡一边的脸部皮肤就会持续受压,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永久性皱纹。正面躺着睡觉不但可以防止皱纹,还可以预防眼袋肿大。

 

3、用吸管喝东西。专家称,用吸管喝东西和抽烟一样,会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当然,这里的一样不是指吸管会引起皮肤疾病或者肺癌,而是指用吸管喝东西的动作和抽烟的动作一样,都是噘起嘴。噘嘴次数多了,嘴边的皱纹也会跟着多起来啦。

 

4、睡眠不足。有研究表明,如果人的睡眠时间不足六个小时,有时七个小时,那么患心脏病的危险就增加,免疫力会降低,此外,体内血清素水平降低了,同时会加深我们对高脂肪食物的渴望。不想提前衰老,身材走形的女性们,可要注意“美容觉”的重要性了。

 

5、睡太多了。睡眠时间不足六个小时会给我们带来衰老的困扰,那么是不是睡得越多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那些每天睡觉超多八个小时的人,衰老的进度很可能比那些正常作息的人快。“睡眠”是个好东西,可是不能贪心哦。

 

6、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的出现给不少戴近视眼镜的爱美女性带来新希望,不过,隐形眼镜也可能会让细纹悄悄爬上你的眼角。因为戴隐形眼镜的时候,我们按拉眼袋和眼睑,这样的话,眼周皮肤会很容易松弛。画眼线和戴隐形眼镜同一个道理,画眼线的动作也是在拉伸眼周皮肤,很容易引起细纹出现。

 

7、劣质粉底霜。劣质的粉底霜会对我们的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美容专家建议,选择正确的粉底霜,不但可以掩盖岁月的痕迹,还会减少粉底霜对皮肤的伤害。最好就是选用透亮带桃色的粉底霜,可以使我们的皮肤呈现光亮的效果,看起来精神奕奕。另外,最好使用刷子上妆。

 

需注意的是饭后松裤带可使腹腔内压下降,消化器官的活动与韧带的负荷量增加,从而促使肠子蠕动加剧,易发生肠扭转,使人腹胀、腹痛、呕吐,还容易患胃下垂等病。饭后即睡会使大脑的血液流向胃部,由于血压降低,大脑的供氧量也随之减少,造成饭后极度疲倦,易引起心口灼热及消化不良,还会发胖。如果血液原已有供应不足的情况,饭后倒下便睡,这种静止不动的状态,极易招致中风。推荐阅读:经常疲劳乏力?保持6习惯可消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活习惯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