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到了吧,晨起搓脸养生奇效

 

疲劳时,你有没有习惯搓脸或搓耳朵,搓完过后,是不是觉得自己精神了很多,中医认为脸部有很多的神经,搓脸就意味着按摩了这些经脉和穴位,使其气血畅通、循环无碍,因此人会精神很多。早上起来你搓一下脸,对养生有很大的帮助呢。

 

搓面疗法是用手轻轻搓擦面部的一种民间疗法,有一定的养生保健作用,可防治一些身体疾患。方法每天清晨搓热双手,用中指沿鼻部两侧自下而上,到额部时两手向两侧分开,经颊而下,反复搓面十余次,至面部轻轻发热为好。气候干燥时,可先用热水洗脸,擦干后涂上护肤膏,然后再搓面,可滋润皮肤,防止皲裂。

 

晨起搓脸有改善面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使面部红润光泽、消除疲劳,治疗面神经麻痹、面部色素沉着、黄褐斑、面部神经痛等病症。长期坚持可延缓颜面衰老,推迟老年斑产生。但有面部皮肤病、面部疮疖、脓肿、皮肤划痕症、过敏症等的人不宜用此法。

 

如果你天生一张“娃娃脸”,建议你用手掌或手指反复按压锁骨凹陷处,即天突穴,这样能刺激淋巴循环速度,有效加快面部肌肉的运动速度,让胖胖的“娃娃脸”不知不觉瘦下来。

 

如果你处于节食期,想控制自己的饥饿感,建议你在每次吃饭前按压右耳的“饥点”,它位于右耳耳廓下方,反复按压可迷惑大脑,让它向肠胃发出饱腹信号。但要注意,“饥点”的按压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由于“饥点”敏感性很强,按压时间过长,会让你食欲降低、营养摄入不足!

 

面部征象可以反应出人身体的健康与否;面部聚集着大量穴位,它是足三阳经的起点和手三阳经的终点。搓脸就意味着按摩了这些经脉和穴位,使其气血畅通、循环无碍。另外,搓脸需要肩关节上抬并上下运动,这是锻炼肩关节、预防和治疗肩周炎的好方法。推荐阅读:想长寿搓脸部,想补肾搓腰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搓脸的好处 如何健康搓脸 搓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