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穴位按摩可以治疗咳嗽

 

当我们咳嗽了,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医院就诊,让医生给开点药,再者就是吃药、打针、输液。一般的咳嗽,我们也就是用那三种方法来治疗,一般不会有人想到用按摩的方法来治疗咳嗽。通过对穴位的按摩,达到刺激的效果来治疗咳嗽。

 

刺激位于胸骨切迹上缘正中凹陷处的天突穴,可以止咳化痰,减轻喉咙疼痛。按压天突穴时,指头先弯成钩状,然后将指尖抵在穴位上往下(肛/门方向)按压,注意不要太过用力。

 

天突穴位于颈根部胸骨切迹上缘正中凹陷处。脸朝正面用食指前端抵在穴位,由上往下(肛/门方向)轻轻地按压1至2分钟。

 

位于下颌正下方凹陷处的上廉泉穴有止咳、舒缓喉痛的作用,按压穴位的同时,让头部做上仰下俯的运动,更可以提高功效。

 

长时间的咳嗽,会伤到肺功能,使身体变得衰弱,需要充分的休息,饮食营养摄取均衡,使身体尽早康复。上廉泉穴位于离下颌下方一横指宽的正中线上,亦即舌骨与下颌缘之间的凹陷处。

 

用拇指指腹抵在穴位上,朝上方轻轻按压,基余四指微握,按压穴位的同时,头部慢慢做上仰下俯的还动20至30次。

 

当我们轻微咳嗽了,可以没必要通过吃药来治疗,按照专家教的方法来进行穴位按摩同样也可以治疗咳嗽,按摩既不用吃药也不用打针输液,只要动动手就可以啦,也很方便。推荐阅读:体内湿气过重 一个穴位搞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穴位按摩 穴位按摩的功效 穴位按摩治疗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