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女性容易疲劳是不是病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女性常常会感觉疲倦。引起疲劳的因素多种多样,如运动过度、刺激过大、贫血、便秘、荷尔蒙不平衡和维生素B6不足等。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诉说疲劳的人数明显多于男性,这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那女性容易疲劳是不是病?

 

1、缺铁引起的疲劳感。大多数女性的疲劳与缺铁性贫血有关,人体每天新陈代谢需铁为2毫克,而铁的补充仅靠饮食是远远不够的,体内缺铁引起的贫血,贫血造成体内供氧不足而感到疲劳。如果你常觉得累,并且浑身没劲、手脚发冷、晕眩,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了贫血。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最好多吃菠菜和红肉。贫血治好了,不到30天疲劳症状就会消失。

 

2、激素变化引起的疲劳感。体内各种激素之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从而影响机体的代谢或情感,当因癌症或囊肿全部摘除卵巢时,或者精神紧张、压抑,影响了激素的分泌,就会引起情绪的变化并感到疲劳。其次,经期前头痛、烦躁、疲劳,这是是因为部分女性对黄体酮过敏所致,也可因月经前未充分摄取身体所必需的能量。此外,含激素的避孕药也可影响了体内原有的激素平衡,而引起女性疲劳。

 

3、心脏不好的征兆。如果在清扫房间、整理花园或连续工作后,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就要小心心脏疾病了。专家指出,许多女性不知道她们的心脏已经出现了问题,而心脏病是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及时发现并治疗心脏疾病,可以减轻疲劳感。

 

4、咖啡因摄取过量。人们为了提神,很爱喝咖啡、可乐。但对女性来说,咖啡因摄入过多,会产生相反的作用,引起疲劳和困倦感。女性如果常感到疲惫,就要少喝咖啡、茶、少吃巧克力。

 

5、泌尿系感染。女性患泌尿系感染后,不一定出现烧灼感或尿急,却会产生疲劳感。多数情况下,泌尿系感染是由尿道中的细菌引起的,通过口服抗菌药治疗,一周内疲劳感就会消失。

 

如果女性缺乏运动,全身新陈代谢速度都会变慢了,神经系统的灵敏度也有所降低,越休息越浑身无力,有事做时反而不那么疲惫。这时只要适当运动和阳光照射,就能让你的大脑和身体重新活跃起来。不必定期去健身房锻炼,只要上班的时候提前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去公司,或者不坐电梯改走楼梯、每天餐后散步等,都可让全身新陈代谢状况有很大改善,使你精力充沛起来。推荐阅读:女性老是腰酸怎么回事 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容易疲劳的原因 女性容易疲劳怎么办 女性容易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