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老是腰酸怎么回事 怎么办

 

腰酸是很多女性遇到过的事情,腰酸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痛苦,腰部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重点的保护对象,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对腰部进行保养。可是女性朋友常常出现腰酸现象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呢?

 

生殖器官疾病会导致女性腰酸背痛。女性的生殖器官在一生中要行经四百次左右,还负担着怀孕、分娩等使命;有的妇女还经历流产、节育手术等。故生殖器官炎症的发病率较高,如输卵管炎、盆腔炎等。这些炎症容易并发腰痛,子宫后倾、后屈,也是女性腰痛的原因之一,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严重生殖器官疾患,都会引起压迫性牵连性腰痛。

 

泌尿系统感染也会导致腰酸背痛。由于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肛门,常有大肠杆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点,尿道口污染的机会较多,若忽视卫生,则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腰痛以急、慢性肾盂肾炎所致者为多,表现为腰部胀痛、严重者沿输尿管放射至会阴部。除泌尿系统感染外,泌尿系结石、结核等疾患,亦会引起腰痛。

 

受凉也会导致腰痛。创伤罹患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的妇女,多因在月经期、分娩和产后受风、湿、寒的侵袭,导致脊椎长骨刺而诱发腰痛。若腰部曾扭伤,可能发展为椎间盘脱出,出现较重的腰痛,甚至影响脊椎的屈伸和转动。

 

女人腰酸怎么办?

 

1、卧床休息、热敷、按摩、腰椎牵引,此类方法都是针对腰酸背痛症状比较轻一些的女性朋友,休息或按摩,没多久就可以缓解。

 

2、日常活动应尽量以弯曲膝关节的方式来取代弯腰,随时随地保持腰部挺直。尽量利用手力、和腿力,而不要用腰力。

 

3、白领女人大多的时间坐在椅子上,所以坐姿非常重要,坐的时候背部一定要有椅背的支撑,最好椅背能够稍有突出的弧度来支撑背部。另外可以将膝盖的高度稍高于臀部的位置,如此也可以减少脊椎所受的压力。

 

4、脊椎承受所有的体重,所以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可以减轻背部酸痛,当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3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如此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

 

女性平时最好不要淋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避风,不要长时间睡在潮湿的位置之中。如果是天气比较的湿寒,那么可使用电热毯以及电热褥等等来进行保暖。久坐的患者,一定要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进行稍微活动一下,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腰肌的紧张情况,同时还能够达到缓解疼痛的情况,例如稍微走两步,或者是进行一些腰部运动。推荐阅读:腰酸背痛按摩这个穴位止痛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老是腰酸的原因 女性腰酸怎么办 女性腰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