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按摩这个穴位止痛快

 

俗语讲:“腰背疼痛最难当,行走艰难步失常”,腰酸背痛在老人中最为常见,让老年人苦不堪言。当腰背疼痛时,不防按压委中穴,所谓“腰背委中求”就是说凡是腰背疼痛均可按压委中穴来治疗。

 

委中穴属足太阳膀胱经,它位于膝关节后侧,也就是胭窝处,腿屈曲时胭窝横纹的中点。委中穴具有舒筋通络,散瘀活血,清热解毒之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腰脊强痛,股膝孪痛,风湿痹痛,小便不利及头疼身热,呕吐泄泻,咽喉疼痛等病患。

 

用两手拇指端按压两边委中穴,力度以稍感酸痛为好,一压一松为一回,通常可连续按压20回左右,同时和腿部的屈伸相配合。按压时,如果可以搽上一点刮痧油或者药酒更佳。这样不但能够治腰疼,还能够有效解除腿部酸麻疼痛,对一些下肢病患同样有保健作用。

 

平常要是感到下肢困乏,以手指点按委中穴几分钟,腿脚活动则会更灵活,腰背也会感觉轻松。应用掌拍委中穴结合推拿手法,对急性腰扭伤有满意的治疗效果。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腰酸背痛吃什么食物可缓解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背痛 止痛 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