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吃什么食物可缓解

 

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等情况,大都是因关节滑液不足,引起骨骼摩擦,造成疼痛,适当补充一些特殊食物可以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那么到底腰酸背痛吃什么食物可缓解?

 

腰酸背痛吃什么好

 

适当补充葡萄糖胺可以刺激受伤的软骨组织开始进行重建,增进关节软骨素与关节液形成,增加骨关节的弹性,可以降低关节的疼痛,肿胀,使关节变得更柔软,更有弹性。再搭配软骨素,能够使软骨细胞保持足够的水份,从而达到缓冲,润滑的功效。另外,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也非常重要,能够促进胶原形成,帮助软骨新生。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以新鲜的水果为主,如猕猴桃,橘子,橙子等。

 

腰酸背痛推荐食疗方

 

(1)刺五加蒜仁田鸡汤:田鸡200g,蒜35g。刺五加35g,鹿茸12g,甜菊叶7g。绍酒110g,食用油,盐,鲜鸡粉适量的。田鸡切成4等份,人滚水里汆烫,捞出来备用。蒜去皮,用热油炸至金黄/色,捞出来。把鹿茸和甜菊叶用纱布包好,放到蒸锅里,然后加入田鸡,刺五加,蒜和绍酒,盐,鲜鸡粉,加入滚水1000ml,蒸炖约两小时,捞出来药材包就可以。延缓老化,增强体能与免疫力,对改善末梢血液循环,消除肌肉酸痛和疲劳同样有一定作用。

 

(2)枸杞羊肾粥:羊肉60g,糯米60g。枸杞叶250g,羊肾一只。适量的葱白,盐。将新鲜羊肾洗干净,泡水半小时去腥味,去筋膜,切细。枸杞叶放沙锅里,加水煎取药汁。羊肉洗干净切碎。羊肉,羊肾,葱白,糯米一起放到锅里,倒进药汁,熬煮为粥后放盐调味。益肾阴,肾气,壮元阳。本品对治疗肾虚劳损,阳气衰败,腰肾疼痛,腿脚萎弱,头昏脑胀,听力减退或者耳聋等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 颈椎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