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虚引起腰酸背痛怎么调养?

 

有些体质为虚证的民众经常会腰膝酸痛。那么体虚引起腰酸背痛怎么调养?中医师陈朝宗表示,除了接受治疗之外,民众也可以准备骨碎补药膳鸡汤来预防腰膝酸痛,适合虚证体质的人食用,但是若民众患有感冒症状、急性发炎疾病等病症者则禁止食用。

 

体虚引起腰酸背痛怎么调养?

 

陈医师指出,骨碎补药膳鸡汤需准备骨碎补3钱、山药3钱、黄耆3钱、川芎1钱、红枣3钱、桂枝2钱、枸杞3钱等中药材,以及土鸡半隻、香菇适量、盐巴酌量,其中山药能健脾补肺、固肾益精;骨碎补能强筋壮骨有助於预防骨质疏松症;黄耆补气兼固表健脾,可望加强人体抵抗力。

 

陈医师进一步指出,川芎疏风兼活血通络;桂枝能辛温发汗、通络活血;红枣可以增加营养供给量;枸杞能补益肝肾,以传统中医的立场来看,中医认为,肝主筋、肾主骨,所以补益肝肾的中药材可以起到强壮筋骨的好处。

 

骨碎补药膳鸡汤的做法很简单,先把骨碎补、山药、黄耆、川芎、红枣、桂枝、枸杞等中药材洗净后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煎煮成药汁备用;香菇洗净、切半后备用;把半隻土鸡洗净、切成小块状,再把药汁、鸡块、香菇放到锅子裡,接著倒入适量的清水,最后放到电锅燉熟即可食用。详细用法、用量应以个人体质为主,民众可就近向中医师諮询。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腰酸背痛怎么办?游泳护腰背效果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体虚 虚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