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你懂吗

 

现在是个看脸的社会,是个追求美的时代,有的人喜欢让头发保持黑色,有的人则喜爱自己的头发是五颜六色的。为此,他们可以完全不考虑染发带来的危险,但你知道吗?染发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染发需要服用防过敏的抗阻胺剂,然后几个小时后,会在额头上、耳朵周围、脖子上都抹上一层厚厚的抗阻胺药膏,最后,还要在这些地方缠上厚厚的塑料购物袋。人类染发的历史已经持续数千年了,爱美之人不断实验新的配方,只为染成新的发色,但是这些配方往往是有害的。

 

染发最常见的危害是引起接触性皮炎。目前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过敏原—对苯二胺,部分人会对这种化学成分产生过敏反应,用染发剂后会出现眼睑浮肿,皮肤发红,甚至会出现奇痒难忍的小疹,只有用抗过敏药物后,这些异常现象才可消退,以后再染发,还会出现过敏反应,染发剂目前已经成为引起接触性皮炎的一个重要诱因,在接触性皮炎患者中,大概有20%的人是由于染发引起的。

 

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还与几种可怕的癌症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染发剂,无论哪一种品牌,里面都一定含有一种名为“偶氮染料”的化学成分。“任何染发剂,不加这种化学物质就很难在毛发上着色,即使能够着色,颜色也不牢固,一两天就会脱落。”然而,对于这种染料,医学界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证实,它可以引起膀胱癌。

 

研究表明染发还会损害身体其他器官,染料经皮肤、毛囊进入人体,然后进入血液,他们担心染料的浓度过高或染发频率太高会破坏血细胞,从而成为淋巴瘤和白血病的致病元凶。此外,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所以长期反复的吸入必然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推荐阅读:反复染发造成的严重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染发的危害 如何健康护发 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