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肾病患者可以吃香蕉吗

 

88岁高龄的王大伯,因为肾脏不好住院。经过两个多星期的治疗,病情得到较好的缓解,但这几天却又突然出现了反复。医生通过有关检查和详细咨询发现,原来是香蕉作的怪。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由于王大伯年纪大且体质较虚弱,住院后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很少下地活动,更不用说到室外锻炼了,从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听人说香蕉可以通便,家里人马上买来香蕉让他在早上和晚上吃。没想到,几天下来便秘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却加重了肾脏病情,他真是后悔莫及啊!

 

现代研究表明:香蕉中含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帮助消化、调整肠胃机能,适宜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肠燥便秘、痔疮出血等病症。香蕉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E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同时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微量元素钾离子,故较适合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症患者食用。

 

但是,香蕉中还含有较多的钠,肾脏疾病或肾功能不良的人多吃香蕉自然会使过多的钠进入体内。多余的钠不能及时排出去,积蓄在人体组织之中,为了使体内这些多余钠得到稀释,机体只能吸收更多的水分,结果人体组织中便出现了积水,这就是造成肾脏病人水肿的原因,导致病情加重。所以肾脏病人应严格控制钠的摄入量,避免增加肾脏的负担,以利病体的早日康复。

 

因此,虽然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但是像王大伯这样的肾脏病患者,平时最好还是少吃香蕉或暂时不吃香蕉为宜。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洗肾者越来越多 怎么吃可养肾补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病 养肾 香蕉